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尖子生争夺战正式鸣枪复旦、交大下月开始“选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华)随着双休日清华大学在上海的自主招生考试开始,各高校网罗优秀考生的争夺战正式鸣枪。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将在12月份举行各自的自主招生考试,提前开始“选秀”。

  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的官方网站发布信息,表示明年继续实施自主选拔录取试点方案,单独命题选拔测试并在测试基础上录取保送生和选拔优秀高中毕业生。12月7日前接受报

名,并在12月17日举行组织文化测试。根据招生办的信息,复旦今年将在全国8个城市设考点,分别是上海、南京、杭州、沈阳、武汉、广州、西安和成都,以便全国各地的考生报考。2006年1月中旬,复旦将确定保送生及享受录取优惠政策的学生名单。

  上海交通大学冬令营测试将分两次进行。该校招生办负责人罗哲教授表示,12月18日首先举行上海籍考生的测试,明年1月2日举行非上海籍考生的测试。“届时我们也将在全国分成几个大的考区,设七八个考点,方便外地考生。”

  据悉,上海交大将根据考生冬令营测试成绩,划分A、B、C、D四个档次,再结合考生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情况及所在中学的推荐意见,综合评价确定考生所享受的优惠录取加分政策,加分从5分至20分不等。

  今年各校自主招生的考试时间比往年有所提前,对此,罗哲解释说主要是因为春节提前,所以考试也相应提前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