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全钩”勾停盗贼拎包贪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顾金华 通讯员 蒯斌 汤军维)最近,一种用来固定顾客拎包以此防盗的安全钩正在浦东罗山新村地区的二十多家服务性场所内推广。记者昨天从当地派出所了解到,从9月份安装至今,未发生一起拎包案件。此外,浦东其他地方也正在借鉴推广。

  罗山新村地区位于浦东新区中部,商业发达,人员流动大,服务性行业场所多,由于种种原因,该地区盗抢案件时有发生,尤其餐饮场所的拎包案件,引发了很多治安问题。

为此,今年9月开始,当地派出所先后在辖区餐饮、网吧、游戏机房等场所推广安装“安全钩”。

  所谓的“安全钩”,采用的是类似登山运动使用的铝合金钩环,坚固耐用,承受力大。派出所经过多次测试,挑选带有压环功能的钩环。在使用中,店方将“安全钩”用铁链或绳索固定于顾客就座的椅子上,由服务员提醒顾客自行将随身携带的拎包用“安全钩”固定好。以前,顾客的拎包很容易被不法之徒拎走。现在服务员提醒顾客使用钩环时,既是一种安全防范的提醒,同时钩环一旦将顾客的拎包固定住,要想将包取走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据悉,目前该派出所辖区已有23家服务性场所安装了800余个钩环,地区场所内未发生一起拎包案件,防范作用初步显现。目前,罗山新村派出所周边的派出所已经在各自辖区内积极推广,效果都不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