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溪拟建珍稀物种基因库 一棵木莲世界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5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11月28日,记者从花溪区林业局获悉,经专家调研,决定采取措施对全区现有的珍稀植物物种进行保护,并拟在近年内建立珍稀物种基因库。

  据悉,花溪区高坡乡杉坪村分布有南方红豆杉、铁杉、榉木、红豆树、乐东拟单性木莲等珍稀树种植物及小米柿、蓝果树、异叶山茱荑、西南米储等具有景观效应的树种。据现有资料记载,高坡现存的一棵乐东拟单性木莲是世界上同类树种中最大的一棵树,专家估

计,该树树龄大约在600年至800年之间。另外,一棵西南米储也可能是我省同类树种中最大的一棵树。

  据介绍,目前,花溪区珍稀植物树种是贵阳市最多的,但分布较独立,除了红豆杉外,其他的珍稀树种没有形成自然繁衍,且已进入衰老期,如不及时采取措施,这些珍稀树种便会减少以致消失。

  花溪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采取必要的育林措施,改善这些珍稀物种植株个体的生存环境,使这些树种能进行自行繁衍,形成群体自然繁衍并延长寿命。利用现代育苗技术与传统育苗技术相结合,对珍稀种群树种在花溪区境内选择适合生存的地理条件和环境进行异地栽培,扩大种群数量,最终建立起具有花溪生态大区特点的珍稀物种基因库。

  作者:黄曼 何文杰 何星辉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