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雪纷飞时潇洒赏雪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50 重庆晚报

  满山的绿意和森林中的红叶还未褪尽之时,我市近郊高山景区又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的首场大雪。而此时,远在北国的哈尔滨已是千里冰封,著名的亚布力滑雪场上,满是矫健飞舞的身姿。

  又到瑞雪纷飞时,又到我们赏雪、戏雪、滑雪之时,本刊为你打探一番,奉上最新的玩雪资讯。

  赏雪之旅:

  最是那一抹初雪

  首选地:南川金佛山、武隆仙女山

  最新雪况:随着近段时间的持续降温,11月17日左右,近郊的高山景区金佛山、仙女山就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的首场大雪,这次降雪比往年提前了十余天。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漫天飞舞的雪花已持续10天,大地铺上了十余厘米厚的积雪。由于是初雪,景区的草原、森林并未完全被白雪覆盖,从枝头探出的盎然绿意、色彩鲜艳的红叶与白雪交相辉映,煞是美丽。同一片白茫茫的冰雪世界相比,更显露大自然的勃勃生机。

  初雪是松松软软的,似乎无限娇嫩。景区工作人员说,目前的积雪厚度还不能开展包括滑雪在内的雪上运动,却是踏雪、赏雪、戏雪的良机。工作人员现正在滑雪场上提前作准备,将滑雪撬、滑雪圈、雪地摩托等冬季滑雪的各种设施设备安装到位;等再过些时日,如果积雪还达不到要求,正在进行调试的大功率造雪机将派上用场。

  节庆活动:今年市内两大冰雪景区将于12月举办的“冰雪节”也进入倒计时。仙女山还将于12月23—24日在仙女山滑雪场接待大厅及长松国际大酒店举办盛大的冰雪圣诞狂欢夜,届时,将有惊险刺激的滑雪活动、篝火烤羊及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等待市民参与。

  滑雪之行:

  尝尽冬天的快乐

  首选地:哈尔滨

  最新雪况:早已进入严冬的哈尔滨,现已是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北国冰雪世界。积雪厚而且白,地上铺着雪,湖面上捂着雪,栅栏上擎着雪,松枝上托着雪,就连那欧洲风格的尖尖的、圆圆的屋顶上也覆盖着雪。面对着如此雄奇壮丽,完全不同于南国婉约秀美雪景的北国风光,游人无不陶醉、无不惊叹。

  在哈尔滨尽情的赏雪、踏雪、泼雪、吻雪、卧雪、沐雪、滑雪,成为哈尔滨最独特的冬日景观。著名的亚布力滑雪场是我国目前最大的综合性滑雪训练和比赛基地,滑雪场的大部分处于原始森林中,在林海雪原中滑雪穿梭对于南方人来说,将是另一种人生体验。

  同时,哈尔滨又是冰雪艺术的摇篮,通过雪雕赋予瑞雪以巧夺天工的艺术生命,每年从12月上旬至来年2月在太阳岛上举办的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推出了众多雪雕艺术景区和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吸引了大量的中外游客。

  出游讯息:市内旅行社均在近期推出“哈尔滨滑雪之旅”,如海外旅游公司推出了“哈尔滨、亚布力、雪乡4飞5日游”、“哈尔滨、亚布力4飞4日游”,分别报价2780元/人和2400元/人。

  记者陈希采写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