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温连跌,明天最低仅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5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省气象台昨日发布了大风警报:强冷空气到来,南京的大风5至6级,阵风7级,随之而来的是气温的骤降,专家预计,24小时的降温在7℃至9℃。

  平地起风,在南京并不多见,昨天,阳光从早晒到晚,天色颇为不错,但风力之猛也是近期少见。路边晃悠的法桐树没多久就秃了顶。昨日南京最大风力已达6级左右,强冷空气的影响力已经开始发挥,与双休日的骤然升温,最高温度过20℃的超温暖状态相比,昨天

的气温已有了大幅的下降,下午2时,气温在15℃左右,与前日同时段相比,下降了5℃至6℃。

  不管前期气温多么反常,但是秋冬交替的自然规律无法逆转,昨天的风力已显初冬的威力,在城区靠近高楼的地方,甚至有市民说,风旋起来刮,让人觉得有点承受不起。

  省气象台昨日10点发布了大风警报,随着强冷空气的脚步渐行渐近,大风也将侵袭南京,预计,陆上的最大风力可以达到5级至6级,而水面上,由于缺少障碍,风力可达6级至8级。

  专家预计,随着强冷空气的推进,南京的气温将逐步下降,不过,此次强冷空气还达不到寒潮的标准,预计24小时的最大降温在7℃至9℃。明天的最低气温仅3℃左右。预计今天多云到晴,最高温度12℃至13℃,最低温度全市3℃至4℃,明日多云,最高温度14℃至15℃,最低温度3℃左右。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