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华商总会号召侨胞为北京奥运场馆建设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美国华商总会27日召开会议,正式宣布包括北加州旧金山市湾区、内华达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华人华侨捐建2008年北京奥运会场馆的具体办法﹕所有捐款由各侨团和社区组织收集,在明年2月由华商总会转交北京奥委会,奥委会将邮寄相应捐款凭证给各捐款人。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受北京奥委会委托,华商总会负责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

辖区内数个州的捐赠,其中包括北加州、内华达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和阿拉斯加。华商总会顾问、同时也是“湾区侨胞支持共建北京奥运场馆委员会”共同召集人之一的池洪湖表示,由于阿拉斯加华人较少,不会特地在当地举行鼓励捐款活动﹔但在北加州湾区的捐款已经开始,内华达州则将联合拉斯维加斯的英端工商总会和美中友好协会共同进行。

  此外,在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市和华盛顿州的西雅图市,华商总会代表将分别在12月底和1月初,前往当地发动捐款。

  池洪湖指出,共建奥运场馆的捐款活动主要目的是让每个海外华侨能够参与百年奥运的中华梦。他预计,美西各州预计可以筹得5,000至10,000份捐款,“目前我们已经收到1000多份捐款,总计差不多2万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