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期待温总理的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03 人民网

  人民网巴黎11月28日电记者廖先旺报道:11月28日下午,在法国外交部举行的吹风会上,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埃尔维·拉德苏表示:温家宝总理对法国的访问是近年两国一系列高层互访之后的又一次重要访问,法国正期待着温总理的到来。

  拉德苏说,中法两国的亲密友好关系近年一直在不断发展,在中法文化年取得重要成果圆满告一段落之后,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并不是到此为止,而是继续向前发展。这一

发展的标志就是:双方互信增强,相互交流更频繁,双方合作更深入、合作领域更广泛。温总理此次访问将加强这一发展势头。

  拉德苏表示,对法国来说,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在和平、安全领域的友好合作一直良好,无论是在联合国还是在双边关系中都是如此。

  拉德苏特别提到,通过温总理的访问,中法两国在三个传统合作领域将会取得新进展,这就是包括核能在内的能源科技领域,包括高速列车在内的交通运输领域,还包括空中客车在内的航空技术领域。近年法国政府推动了千家中小企业到中国的活动,已经取得丰硕成果,相信明年会有更多的法国企业家到中国去参观、考察和交流。除此外,温总理的此次访问还会推动一项新的合作计划,即中法青年交流合作计划。相信会有更多的中法青年通过这一计划到对方国家去学习、交流,共同建设中法关系的未来。法国总统希拉克还亲自推动一项国际青年志愿者企业计划。

  拉德苏在吹风之后回答了中国记者的提问。关于欧盟武器销售解禁问题,拉德苏说,法国已将此问题摆到欧盟的桌面上,目前欧盟内部有分歧,法国一直关注这个问题的解决,相信一旦机会成熟,法国会积极推动解决这一问题。

  本次记者吹风会,是法国外交部专门为温家宝访法一事特意举行的,参加吹风会的全部是驻巴黎的中国大陆及港澳媒体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