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华人聚集区帮派势力呈上升趋势 已渗入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华人聚集的纽约艾姆赫斯特地区近来帮派势力呈上升趋势,尤其是一些帮派已经渗透到学校之内。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最近开始在艾姆赫斯特地区巡逻的民间志愿者自卫队“守护天使”的资深主任萨利纳斯表示,新帮派从着装﹑外形上看十分隐蔽,不容易辨认,华裔居民谨小慎微,遇事又很少报警,最容易成为帮派罪犯攻击的目标,应多加小心。

  萨利纳斯指出,最危险的帮派是那些不以族裔为界线又没有外在明显标志的帮派,比如一个叫做“反血王”(AgainstBloods& Kings)的帮派。他说,“反血王”成员以年轻人为主,在艾姆赫斯特等地的高中内横行,其中有众多华人的新城高中(NewTown HS)是该帮派活动的重点地区之一,该校的帮派成员在十月份的一场斗殴中曾经有两人被刺伤。

  萨利纳斯说,“反血王”成员包括各个族裔,他们并不像老式帮派一样以身上的刺青等标志来表明自己的身份,而是在衣着﹑外表上与一般人并无区别,所以老师和家长很难发现他们的存在。但有时他们会故意留下一些痕迹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他说,新移民,尤其是十几岁的新移民子女最容易成为帮派攻击或发展的对象,应当格外小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