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风筝会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阳江讯(记者关家玉通讯员刘再扬、邓永鸿)银线连四海,风筝传友谊。为期两天的2005世界华人风筝赛暨第六届中国(阳江)国际风筝会前天在阳江市圆满结束。前天下午,主办单位在阳江市区南国风筝竞赛场举行了隆重的闭幕暨颁奖仪式。陕西农民体协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据悉,本届风筝会是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风

筝协会主办,广东省旅游局、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阳江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是2005年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比赛项目包括最大风筝赛、特技风筝个人赛、特技风筝团体赛、最高风筝赛、最长风筝赛、规定风筝赛以及独具特色的风筝打斗赛等,共有41支队伍、2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这次比赛。其中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韩国、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28支代表队;来自内地的队伍13支,包括北京、天津、河北、江苏、湖北、湖南、贵州、南京等10支代表队,以及东道主阳江市的3支代表队。

  经过连续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表演,比赛决出了团体总分、最长风筝赛、最大风筝赛、最高风筝赛、特技团体赛、特技个人赛、打斗风筝赛、规定风筝赛各个名次和最佳参与奖、最佳组织奖、最佳特色奖等。陕西农民体协代表队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闭幕式上,菲律宾风筝代表队向阳江市政府赠送了牌匾,阳江市则回赠了一件阳江特色风筝精品———世界十绝风筝之一的灵芝风筝。

  昨天,参赛的各风筝代表队到阳春市东湖广场进行了同场放飞风筝表演。同一天,阳江风筝爱好者继续在该市区南国风筝竞赛场举行本地风筝邀请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