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抢客源被砍伤 旅店老板险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黎蘅了通讯员杨萍)心脏被利刃捅破,心肌少了一大块,全身失血6000毫升……日前,一名身受重伤的年轻男子被救护车呼啸着送进了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生命危在旦夕。经过连续6小时的手术,命悬一线的年轻人终于被医护人员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昨日,记者在十二医院见到了这名幸运迈过鬼门关的年轻人,躺在病床上的他,脸

色依然有点苍白。

  争吵中生意劲敌用刀捅人

  据了解,这名男子姓朱,今年29岁,与妻子一起从江西来到广州,在水荫路的某个大院里开了间小旅店,专门为来广州谋生的打工仔提供廉价住宿。朱某对记者说,水荫路一带有不少这类廉价旅店,为了拉客,店主们经常会发生争执,大打出手也是常有的事,而将自己捅成重伤的正是他们生意上的“劲敌”王某。

  本月25日,朱某的妻子到人才市场拉客,碰上王某。两人因为争客吵了起来,王某警告朱某的妻子“不要再在附近出现!”朱某的妻子气不过,回家将王某的威胁告诉了丈夫。朱某一听勃然大怒,当天傍晚就到人才市场找王某理论。两人说不到两句就开始对骂起来,后来更动起了手。“突然我觉得胸口一阵剧痛,低头一看,原来自己的胸口被捅了……我吓坏了,转身想逃,可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又是一刀……”说起被捅的经过,朱某仍然心有余悸。据悉,伤人者王某目前已被警察带走。

  再晚10分钟就救不活了

  据医生介绍,朱某当时的伤势非常严重,能成功抢救可以说是奇迹。“他失血6000毫升,送到医院的时候心跳和呼吸都几乎为零,手术中还曾一度连血压都测不到了,如果送到医院的时间再稍微迟10分钟,我们再大能耐也救不了了。”术后,朱某被送进重症监护室。经过两天的观察,目前他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期,各项生理机能运作正常,已于昨天转到普通病房。“幸亏他还年轻,生命力旺盛,恢复得很快,估计再过十几天就可以出院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