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埔投资2亿多元建“外来工公寓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明通讯员丘秉春)昔日二十多家废品回收站云集、环境杂乱破落的“破烂一条街”,如今将变身统一规划的“外来务工人员公寓一条街”。记者昨日从黄埔区南岗街沙步社区了解到,该社区计划将辖内的300多米长的保沙路两侧全部建成12层高的标准化公寓,提供给辖内和周边的数万外来工租住,在改善社区环境增加收入的同时,提高外来工的生活质量。整个改造建设预计将投入资金2亿多元。

  社区内工厂务工者过万

  记者昨日在保沙路看到,整条路长约330米,宽约80米,道路的两侧基本上都是临时搭建的低矮门面房,总数大约有三十多家,其中以五金店和一些小商铺居多。沙步社区党委书记钟才雍说,目前的保沙路已经是经过了初步整治的,在去年以前,这里还曾经云集了大大小小多达二十多间废品回收站,对环境的破坏非常大,居民们有不少怨言。于是社区根据有关政策的指引,计划对保沙路一带作出了重新布局。考虑到目前社区内本地人口6000多,外来流动人口则已达到了15000多人,而工厂又不可能为那么多的工人提供宿舍,所以社区计划兴建外来工公寓。

  据悉,根据该规划,整条保沙路两侧将全部建成统一样式的12层的公寓楼,一共有十几幢,总建筑面积大约为20万平方米,每幢楼下面三层将用于发展沿街的商业、娱乐经营场所和生活配套服务场所,而4层以上都是住房。根据目前的设计,将总共能容纳至少一万人入住,目前整体的规划已经报市规划部门审批,街道将争取明年年中开始动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