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七届海峡两岸花博会暨农洽会在福建漳州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漳州十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林国瑞)第七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暨农业合作洽谈会于今日在漳州开幕。舞龙舞狮、大鼓凉伞、仙女散花、军乐演奏、威风锣鼓、武术、芗剧等表演,为当天上午的开幕式营造了浓浓的“喜庆欢快、气势磅礴”氛围。

  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花卉博览会起始于一九九九年,一年一届,已成为海峡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花博会举办地漳州,如今已成为福建省最大的花卉生产基地、全国

最大的两岸花卉合作基地,拥有花卉品种两千余类,年产值及出口销售额同比均名列全国前茅。

  据悉,本届花博会以“花开两岸,合作共赢”为主题,重点拓展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领域,积极开展招展招商活动。面积一万平方米的海峡两岸花卉成果展馆,展示了六百多家花卉企业的九大类两千多个花卉品种,其中台资花卉企业一百四十多家。面积七千五百平方米的闽台农业合作成果展馆内,共有两百八十多家企业参展,展示展销的农产品及其加工制品有两千多种,其中有直接从台湾进口的十多种水果和一百多种农产品制成品。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海峡两岸农业合作项目推介说明会,对福建省九百三十个项目进行推介。福建省现场签约项目有三十六个,总投资一亿两千万美元,利用外资一亿美元,签约的项目涉及产业有工业、农业、第三产业等领域,涉及国家和地区十七个。

  本届盛会由国务院台办、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与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吸引来自美国、日本、韩国、荷兰、德国和台湾、香港、澳门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广东、四川等二十五个省(市、自治区)的近万名客商参会。

  在会议期间举办的海峡两岸农业科技合作高峰论坛上,来自两岸的专家和学者还对农业科技进行深入探讨,成为了本届盛会的一大亮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