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伯乐与千里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31 南方日报

  □车主与车

  慧眼识英雄,伯乐识良驹。

  第一眼看到新千里马时,我就知道,它就是我想要的“那辆车”了。

  我是一个注重“眼球效应”的人,新千里马运动感十足的外观足以让我在一帮朋党中炫耀很久。当然,像我这样的“玩车族”更加看中的是爱车的性能和表现。那天,我们一帮朋友全都塞到我的“新马”里,准备到广州去转一圈。说实话,我不大喜欢在城市内开车,要么到处堵塞,要么3分钟一个红灯,每次起动刚开始加速时又得马上刹车,对我这种性格如雷公的人,考验极为严峻,还好“新马”的刹车很平稳,总算是一个安慰。

  一上高速公路,感觉立刻就好起来了。我立刻撒开我的“马蹄”,自由地奔跑起来。都说“路遥知马力”,从出收费站起,随着油门逐渐加大,动力不断提升,“马儿”的力就渐渐体现出来了。回想一下“千里马”的形象代言人刘翔跨栏时的飒爽,这回咱也当一把“风一样的男人”。后面一帮男人听了后穷叫酸又大叫好,当然,没有一个男人不喜欢极速的感觉。

  大家都知道,汽车的发动机配置决定它的动力:新千里马搭载的是1.3LSOHC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4速自动变速箱,两者的匹配非常合适。在速度达到80公里/时的过程中,动力输出不温不火,当我加大油门时,车速达到110公里/小时,感觉发动机还有许多储备动力。大伙都怂恿我再加速,我也估计开到140—150公里/小时是没有问题的,但是碍于交通法规的规定,只好作罢。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在高速状态下听交响乐的经验,我这次是彻彻底底地对这种感觉上瘾了。由于新千里马新增了单碟CD机,我们在1个小时多一点的行程中一直播放着贝多芬的第九交响乐,车的速度加音乐的速度,真是完美的搭配,给予我们无与伦比的享受。

  开着属于自己的爱车,邀上一大帮朋友,暂时离开喧嚣的城市,到大自然中度过悠闲的周末,我这个“伯乐”也就心满意足了。

  车主黄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