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发 第四届"中国山东韩国语大赛"上演精彩PK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38 青岛新闻网

  据韩国《东亚日报》11月29日报道,日前"中国山东第四届韩国语口语大会"在山东省日照市曲阜师范大学大讲堂举行,本次大会由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和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有通过一系列初赛选拔进入决赛的20名选手参加,山东大学韩国语系2年级学生刘霞最终摘得大奖。

  参加本次最终决赛的20名选手来自山东省内15所开设韩国语专业的高校,他们是在

60名报名者中通过残酷的"3进一"初赛选拔才顺利入围的。他们都具有较高的韩国语水平,但似乎看上去表情都很紧张。

  比赛当天,整个曲阜师大的大讲堂被500余名韩国语系的学生们塞得满满的,气氛异常热烈。 本场比赛从每个选手各自5分钟的关于"韩国文化和韩国语的优秀性"的演讲开始。一位学生在关于韩国大学生的酒文化的演讲时是这样描述的:"韩国人喜欢和朋友打成一片,通常喝酒都要喝好几轮,第一顿吃土豆汤喝烧酒,第二轮痛饮啤酒,第三轮去练歌房,如果你认为这就结束了,那你可就错了,他们还会去桑拿房接着聚会。"这番演讲看出这个学生对韩国人的生活习惯相当熟悉,博得了阵阵掌声。比赛中参赛者们或身穿华丽的韩服,或吟唱"阿里郎"等民歌,总之都拿出了各自的王牌。

  2个半小时的比赛,最终来自山东大学韩国语系的2年级女生刘霞摘得大奖,她演讲的题目是"小小的辣椒 优秀的韩国",演讲中她认为"韧性和团结是韩国人在汽车工业、世界杯足球赛等多次创造奇迹的原因",精彩的阐述博得了参会者的阵阵喝彩。本次比赛的前十名选手将获得7天6夜的韩国旅行作为奖励。

  山东省青年干部学院韩国语系的林美淑教授在总结这次比赛时说,"今天仅山东省就有两所高校新增了韩国语专业,中国学生学习韩国语的热潮正在掀起,而学生们的韩国语水平也正在不断提高。"

  青岛新闻网韩语频道 庞为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