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10月旧房销售量下降了2.7% 房市降温初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4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8日电(记者胡芳)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的旧房销售量比前一个月下降了2.7%。分析人士认为,这是近年来持续火热的美国住房市场开始降温的一个迹象。

  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的旧房销售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709万套,9月份的销售量被修正为729万套。此前,分析人士曾预计10月份旧房销售量将下降1.1%。

  从地区情况看,10月份美国东北部地区旧房销量降幅最大,达7.4%。中西部和西部地区降幅分别为1.9%和1.2%。尽管遭受飓风袭击的地区住房需求较大,但南部旧房销售量仍下降了1.8%。

  但是,10月份美国全国旧房中间价却涨至21.8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16.6%,为1979年7月上涨17.2%以来的最大涨幅。

  多数分析人士认为,在利率上升的影响下,美国住房市场将逐渐降温至更可持续增长的水平。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戴维·雷莱亚预测,今年美国的旧房销售量将达到711万套,连续第5年创历史最高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