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独不是数学,举例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00 信息时报

  “数独”,光看名字,也许有人会望文生义,以为既然冠以“数”的名头,就是个数学游戏。其实不然,数独是地道的逻辑游戏。游戏过程也绝对用不上数学运算,逻辑推理才是问题的解决之道。

  我们目前推出的游戏版本,都是要求在9乘9的方格内填入1至9九个数字。但试想,如果把规则改成在九乘九的方格内填入“a”到“i”的九个字母,或者在十二生肖中的鼠牛

虎免龙蛇马羊猴等九种动物,或者换上苹果、橙子、雪梨等九种水果,游戏也完全可以进行下去。

  数独有着多种多样的题目形式。比如英国《每日邮报》就会提供难度小很多的儿童版数独,游戏只需要在6乘6的方格内填入“1”到“6”的数字。而目前难度比较大的数独,则是要求在16乘16的格子中,填入“1、2、3、4、5、6、7、8、9、A、B、C、D、E、F、G”这么一大堆的数字和字母(明天我们会示范一个给大家看)。

  哈哈!很过瘾吧。说不如做,今天废话少提,马上给大家献上一个别具一格的数独游戏,老少爷们接招吧———“数独水果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