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邻里间相互体谅真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0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朱泽军

  这些天,居住的楼道内搬入一位新邻,由于住房需要作一番装修,新邻在楼梯口贴上一纸“我家装修,打扰各位,敬请谅解”小字条,字条下方还留着新邻的手机号码和姓名。看了这纸致歉话,内心一阵惊喜与感动。于是这位新邻在房屋装修过程中,邻居们比以往遇到类似事情时少了一些埋怨(甚至是纠纷),还多了几分谅解。

  我想邻里之间沟通有时候就是那么简单,一点点的真诚,足以捅破彼此紧绷的隔膜。

  邻里关系是当今构建和谐社会,巩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成果中一个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倘若生活在一起的每一个人都能够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小事情做起,比如当早上打开房门碰见邻居时,主动打个招呼互相问个好;遇到困难或者需要他人帮助的时候,彼此照应一下;当因为自家诸如住房装修或夜归时打扰了邻居时,主动友善地向邻居们作个解释或道个歉;当无意中不慎损坏了邻居的财产时,主动说一声“对不起”……由此,我们的生活将一定会更加和谐、美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