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朵“金花”送温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1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明京

  宁波晚报讯在全国文明车站———宁波汽车南站,活跃着一支闻名行业内部的“3561”服务班,这个由8位年轻姑娘组成的服务班人称八朵金花,成为汽车南站文明服务的一道风景线。

  说起这个服务班,最初时只有两个人,当时南站的旅客客流量也不高,后来随着高速客运的增长,南站的客流量猛增,服务班的服务人员也增加到了8位,同时服务的内容和形式也从被动的服务转为主动的服务,服务的范围也从站内延伸到了站外。

  前不久,旅洽会召开期间,车站服务人员在站内捡到了一盒名片,但是里面的名片五花八门,很难从中找出谁是失主,服务人员就不厌其烦地一张一张查询,终于了解到是一位前来参加旅洽会的客商掉下的,经过联系这位客商正在场馆内洽谈无法脱身,车站就把这盒名片送到客商叶先生下榻的宾馆。

  像这样细小的服务小事如今成了南站服务的家常便饭,这从南站每年收到的像雪片一样寄来的表扬信中可以看出“3561”的深入人心。如今“3561”服务品牌已经在站内推广,除了服务岗位,车站的其他岗位也先后成立3561服务队,每年车站要为申请加入服务队的职工举行隆重的宣誓仪式,目前汽车南站有80%的职工加入了3561服务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