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镇海“阳光规划”惠及百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1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蔡铁锋

  宁波晚报讯镇海区白龙社区茗园二期77号楼的11户居民十分高兴,因为他们盼望已久的自行车棚经过几天紧张施工于近日封顶,这是镇海区规划分局公示旧城停车设施规划(自行车篇)以后,在吸收老百姓意见的基础上修建的第一批自行车棚。

  白龙社区是个老社区,住房都是上世纪90年代前建造的。在3800户住户中,有300多户住户无车棚。今年初,镇海区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城区建设热点、难点问题,推出了“阳光规划”工程,让老百姓拥有建设项目的知情权、建议权和财产维护权。

  今年7月中旬,区规划分局公示旧城停车设施规划(自行车篇)后,大家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的形式,对于车棚设置的具体方案提出了各种意见。为了让规划真正体现大多数群众的意愿,该局在公示期满后与社区进行了沟通,组织居民以幢为单位,进行了车棚设置方案的讨论,并面对面听取了近200幢居民楼代表的意见,相当一部分车棚设置方案根据群众的合理建议进行了调整。经调整后,旧城近4000户无车棚户,有88%的住户可根据此次规划解决自行车停放问题。

  据悉,申报建造车棚将采取以幢为单位集中提交每户产权人的同意意见书,并经社区审查同意。考虑到新建车棚可能会对底层和二楼住户造成一定的影响,将要还应在申报前征得相邻有利害关系的住宅楼产权人的同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