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野鸡装修队令雇主头疼 新房装修时间延长一倍未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1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敏)市民姚先生近来家里装修遇上烦心事:他为省钱请了家“野鸡”装修队,结果新房装修打打停停,时间延长一倍仍未完工,而期间出现的许多问题更令他后悔不已。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姚先生遇到的这类“野鸡”装修队当前仍大有市场,但往往因其水平低下而令雇主大感头疼。

  姚先生今年初购买了一套价值10多万元的新居,考虑到请专业的装修公司,仅设计

费就要好几千元,因此他便托熟人找了两名个体装修包工头,并从中选了一个觉得较可信的来装修自己的新房。在介绍情况时,这名包工头信誓旦旦,对姚先生所提出的要求都回答说“肯定能做好,没问题”!还把姚先生请到一花园小区参观一家据称是他刚装修完、尚未交房的新屋,那里的效果和包工头开出的工钱让姚先生觉得物有所值,因此他很放心地与包工头达成了协议。

  新房刚开始装修时做的是泥工,速度也挺快,买材料时包工头不是让姚先生自己去买,就是挑好后把价格给他过目,同意后才进料。这令姚先生很满意,觉得既省钱又达到自己所要求的效果,比请专业公司划算。但从做木工开始,姚先生发现工人来得不齐,速度也慢了下来。问包工头,回答说是工人有事,后来他才知道是包工头同时接了几家活。没过几天,负责做水电的两个师傅又撇下才做了一半的活不来了。包工头在姚先生的催促下支吾了半天,才解释说是他们不在这干了,得另外去找人来接活。这一找就是十多天,由于水电未完工,木工活也不得不停下来,弄得姚先生火冒三丈。好不容易找来了新的水电师傅,但没想到他们只答应做半天,有时在别处干活还要停一两天不来;原本说好材料基本上是由包工头购买的,但事情一多往往几天时间还没买来,一拖再拖工期不断延长……类似的问题层出不穷。等到新居终于接近完工时,疲劳不堪的姚先生屈指一算,工期比原来双方约定的多花了一倍时间,并且新居还有不少地方因工人粗手粗脚而弄得伤痕累累,虽经修补也无济于事。他后悔地说:“早知道‘野鸡’装修队如此不可靠,还不如多花点钱请专业公司!”

  一家大型家居设计公司的人士说,目前市面上专业的设计装修公司与打游击的“野鸡”装修队各有市场。说他们是“野鸡”装修队,是因为这类施工队没有什么固定的办公地点,更没有办理什么施工资质和工商登记等手续。他们大多通过熟人介绍接活,通常情况下包工头为减低成本,平时不固定雇佣工人,等接到活后才临时一个一个找泥工、木工、电工等。这样拼凑而成的施工队不仅水平难以保证,而且工人时常会因工钱谈不妥等原因停工,导致无人干活,出了问题雇主也投诉无门,结果雇主花的钱少不了多少,却受够了气。(责任编辑:林伟练、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