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动观光产业 南投推出7大观光轴线70道美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17 中国新闻网
推动观光产业南投推出7大观光轴线70道美食(图)
  中新网11月29日电南投县政府以南投美食协会为联系平台,在县内7大观光轴线各推出10道地方特色名菜于28日公开,现场盘盘秀色可餐。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食协会理事长王文正指出,“南投美食秀”遴选各观光轴线7大名厨及知名餐厅精心研发地方特色风味的美食,以此行销南投县美食旅游。未来仍将有一波波的美食上菜,展现南投县好吃的一面。

  据报道,各观光轴线70道地方特色名菜色、香、味俱全,让人食指大动。各轴线名厨更是当场秀出一道“县长菜”,简单易学且养生可口。其中有野果龙虾菜、西红柿手卷、茶香梅汁山药、西红柿蒜泥白肉、云南大薄片、泰雅山珍双拼、和风萝蔓前菜盘等等。

  南投埔里金都餐厅主厨刘恒宏表示,开放大陆观光后,由于游客有不同的口味,地方特色名菜也须视口味改变食材用量,吸引游客。

  南投也印制了“南投美食”手册介绍70道特色名菜做法及营养成分。据悉,每一道菜均采用地方特色名产烹调,美食名字有绍兴宣纸蔗香扣肉、鱼戏莲叶间、锦洒等,菜名就令人垂涎三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