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撞车党”抢走五辆车 5案犯分别获刑10-1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2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学斌通讯员卢为厚郑丽)一抢劫团伙采用撞车诱骗车主下车的办法,将车主捆绑抢劫,在深圳、东莞、博罗三地疯狂作案5起,劫走5部轿车和10万多元财物。近日,龙岗区法院对这一犯罪团伙进行判决,五名犯罪嫌疑人最高获刑13年,最低获刑10年。

  据了解,去年2月2日晚,朱水泉、余建中、李文添伙同张伟华、杨勇等人驾驶一辆白色面包车,在深惠公路布吉街道雅兰厂路段,故意驾车撞击欧某驾驶的吉普车。欧某下车

查看时,朱水泉等人强行将其抓上面包车,对欧某进行殴打、捆绑、蒙嘴,抢走欧某随身携带的3000元现金及手机银行卡等。在威逼欧某说出提款卡密码后,朱水泉等人在柜员机上取走了5000元。作案得手后,朱水泉等人驾驶欧某的吉普车和作案用的面包车逃走,半路上将欧某推下面包车。

  同年3月14日晚8时许,朱水泉、余建中伙同张伟华、李桂明、“阿祥”驾驶白色面包车再次来到布吉街道物色作案目标。在雅兰厂路段,再次采用上述手段强行劫走了杨某的北京现代索纳塔小轿车一辆及一部三星手机、一块帝舵女装手表,以及4000多元现金。

  同年5月15日、7月9日、7月12日,这一犯罪团伙分别在深圳龙岗、东莞、博罗三地再次作案3起,抢走车主3部私家车以及近10万元财物。去年7月下旬,这一犯罪团伙准备再次实施抢劫时,深圳警方一举抓获了朱水泉、余建中、李文添、林子荣、邱显岳五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