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条短信骗走60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25 南方都市报

  一条短信骗走60余万

  警方提醒市民银行卡被骗转账后,应保留收到信息和转账目标账户资料并报警

  本报讯(记者丰雷通讯员龚宣)宝安发生1宗特大手机短信诈骗案,市民陈某被骗走60余万元。昨日,警方发布警情通报表示,发现银行卡、信用卡被骗转账后,应将所收到的信

息和转账的目标账户资料保留,并立即拨打110报警或到就近的派出所报案,以便警方及时处理。

  据介绍,11月25日8时许,事主陈某的手机收到电话号码为13625904×××发来的短信,称其工商银行卡在沃尔玛商场消费,如有疑问与电话61322×××联系,陈信以为真,按照对方提示操作银行卡。后来经核实,其工商银行卡分两次共被骗走99740元,中国银行卡分7次共被骗走514656元。目前,此案正在侦破中。

  此外,仍有人以“算命消灾”方式诈骗,11月25日上午9时许,郑某在南山区科技路万汇城路段,被1男2女以“算命消灾”的方式,骗走现金人民币8万元和首饰4件(价值约人民币3000元)。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

  警方表示,近期,深圳警方已处理了多宗利用手机短信进行诈骗犯罪活动,目前,打击力度仍在加大。警方提醒市民,发现银行卡、信用卡被骗转账后,应将所收到的信息和转账的目标账户资料保留,并立即拨打110报警或到就近的派出所报案,以便警方及时处理。

  此外,警方再次强调,针对我市流动人口较多的特点,为方便报警求助,提高接处警效率,及时有效地打击现行犯罪。警方已对特区内大部分路灯电杆进行了编号,市民如发现或遇有犯罪行为,请立即查看所处地点附近路灯杆上的七位110报警定位编号,并通知110报警服务台,以便警方能快速调派警力,及时出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