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巴延误是因大多司机歇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25 南方都市报

  大巴延误是因大多司机歇工

  华程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车队管理混乱引起员工不满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丰雷)329路大巴本月25日延误一小时事件出现新进展,昨日,华程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谢先生表示,下派调查组调查发现,因该车队管理混乱、未给员工购买社保金等原因,引起司机不满歇工而造成车辆延误。并非一个曾生病司机开大巴堵车站大门。

  11月25日一大早,329路大巴延误致使不少市民上班迟到。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对此,华程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谢先生曾表示,挑头的是一名不久前生病的司机,尽管公司没有给其买社保,但是公司仍为其支付了4万多元医疗费。该员工出院后,公司考虑其身体指派给其机动活,该司机想不通便将大门堵住,而且将车钥匙藏了起来,所以赤湾的车辆出不来,耽误了正常出车。

  华程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的说法引起329路不少大巴司机的反对,有司机甚至称这样的说法是公司想推卸责任。不少歇工司机当时表示,因公司没有给员工购买社保金,员工因此屡次向车队反映但一直没有结果,所以暂停营运。昨日,329路曾经生病住院的司机李先生说,公司根本没有为其提供4万多元医疗费。此外,其出院时,医生为其开具了病情说明,证明其所患的是胸膜炎并非心脏病,而且已经治愈没有后遗症,可以适应司机的岗位,但是其上班后,车队中层却以其得心脏病为由不为其安排正常工作。

  对于停运的原因,不少司机表示,车队内部管理混乱,排班不合理,而且经常克扣员工的工资。此外,屡屡催促公司为员工购买社保金,但是公司屡屡拖延,并不像公司有关人士所说因员工没有及时交照片。

  昨日,华程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谢先生表示,带头歇工用大巴堵车站大门的并非曾经生病的司机李先生,而且,车队为该司机支付的医疗费为1.3万元,因当时具体情况不了解,所以数字误报为4万余元。下派调查组调查发现该车队管理确实有些问题,因排班、扣钱等原因引起员工不满,此外,员工也在抱怨没有社保金,等调查结果出来,公司将会妥善解决此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