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肝癌孕妇诞下三斤男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26 南方都市报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严艳方谦华)经历了与病魔两个多月的殊死搏斗,广州孕妇凌雪珠终于在昨天上午9时诞下一名1500克的男孩(本报11月26日《肝癌孕妇誓死保胎》曾有报道)。在生下孩子后,凌雪珠又进行了5个多小时的肝癌切除手术,右肝被全部切除,目前母子俩情况稳定。

  上午8时半凌雪珠被送进手术室做剖宫产,孩子的父亲张永新便一直守护在门口,当9点多孩子顺利生下,妻子被送往肝胆外科继续手术时,他见到了夫妻俩盼望已久的小生命。

  据中山一院妇产科梁润彩教授介绍,由于肿瘤与孩子“争夺”营养,孩子营养状况不是很好,只有1500克,“但比预想的情况要乐观”。

  今天上午9时半,成功诞下男婴的凌雪珠被送进肝胆外科手术。“为了防止手术中癌细胞转移,医生万分小心,不敢接触病人右肝,先处理好血管,将右肝切下后才敢将肝瘤剥离。”该科彭定岗主任告诉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