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扒遭报复大学生刺死凶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26 南方都市报

  反扒遭报复大学生刺死凶徒

  2年前从学校入伍3天前才退伍,经抢救脱险左肺被部分切除

  本报讯(记者周文峰宋金绪陈捷通讯员谷慧明)昨日上午8时半许,广东教育学院大四学生张平清在广州番禺区乘坐17路公交车时,制止车上一小偷扒窃。在大石镇上(水+窖)牌

坊附近,他遭小偷同伙背后暗算,肺部中刀,他夺刀刺伤对方。两人均被送往医院,张经抢救脱离危险,但左肺被部分切除,被他刺伤的人则抢救无效身亡。

  昨日上午10时15分许,记者赶到大石镇人民医院。在住院部7楼病房,几名医生正在为一名受伤男青年包扎。走廊里几名男女告诉记者,受伤男青年叫张平清,是广东教育学院大四学生,在公交车上制止小偷扒窃,遭到小偷同伙报复。其中一女子姓陈,她说自己是张平清的嫂子,事发时在场,几分钟后一名警察将陈女士带进办公室做笔录。

  笔录中陈女士说,两年前张平清从学校应征入伍,三天前(11月26日)退伍回来,她陪他回中山看母亲。两人在南村上了17路公交车,快到沙溪村车站时,张发现一名男子拉开一乘客背包,就提醒乘客注意,男子同张平清吵了几句,车靠站后,男子恨恨地下车。陈女士说,车接着开了两站,车上一红衣男子突然将张推下车,两人并扭打起来,而张的白衬衣上有血。扭打中张夺过匕首,刺了该男子一刀。

  11时10分许,一名警察走进来说,“急诊科那个人没救活”。记者立即奔往急诊科,见一男子被推出来送往太平间。医生介绍,该男子心脏中刀,失血太多。

  主持手术的医生介绍说,张平清左后背中刀,贯穿了左肺。手术中,他们切除了张平清的部分左肺。

  记者在医院还见到广东教育学院的高老师,她介绍说,张平清是该校2000级学生,2003年完成大三学业后,作为当年全校唯一学生应征入伍去了西安某部队,今年11月26日才从部队退伍。学校原本准备昨日上午为他举行欢迎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