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陆第五高楼台商会馆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26 南方都市报

  大陆第五高楼台商会馆开工

  位于东莞楼高289米,大陆首家台商医院同日奠基

  本报讯(记者梁茜李卫国)11月25日,东莞台商协会举行成立十二周年庆典暨换届新任会务干部就职典礼。与此同时,中国大陆第五高楼、东莞最高的建筑物——东莞台商会馆

也正式宣布开工,预计2007年投入使用。而一直广受关注的大陆首家台商医院——东莞台商医院也举行奠基仪式,并预计两年内建成启用。就职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第七届会长的郭山辉承诺,任期的两年内,将完成台商会馆、台商医院的建造。

  市委书记颁发会长证书

  11月25日的会务干部就职典礼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佟星向郭山辉颁发了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第七届会长证书。据了解,东莞市台商协会自1993年10月成立以来,已历时六届,目前有会员3400多家,是大陆规模最大的台商协会。今年9月30日,台商协会总会举行了第七届会务干部换届选举,去年入选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的台升集团董事长郭山辉,再度当选为连任会长,成为第七届会长。

  当日典礼上,中央、省、市领导及两岸嘉宾纷纷前来参加本次活动。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黎桂康、东莞市委书记佟星、市长刘志庚等相关各级领导也到会参加庆典。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中国台商发展促进协会理事长蒋孝严等台湾嘉宾也专程前来祝贺。另外,国台办主任陈云林先生、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均亲笔为庆典题词以表祝贺。

  东莞第一高楼正式开工

  据悉,东莞台商会馆建成之后将成为中国大陆第五高楼。而中国大陆其他四大高楼,分别位于上海、广州和深圳。目前,台商会馆大楼已成立了筹建办公室,论证和立项等审批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到2007年,这座地标性建筑即可完工。未来的台商会馆大楼将是所有东莞台商“共同的家”。

  据透露,建设会馆的逾十亿元投资,除在莞台商纷纷出资外,有相当部分来自于岛内企业集团的投资。

  大陆首家台商医院奠基

  这家在大陆首创的台商医院,选址东莞莞长路段,占地面积二百多亩。据东莞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叶春荣介绍,目前东莞投资的台湾厂商六千多家,常住东莞台商及眷属超过十万人。由于部分台商因语言、看诊习惯及对用药剂量的认识差异,对并非急重的病症,大都是返台湾休假时才去就诊。同时,东莞台商许多都在台湾每月按期交纳健保费,但在东莞却享受不到台湾免费看病的健保权益。因此,在东莞创办与台湾医疗制度接轨的台商医院就成为众多台商的迫切要求。

  叶春荣表示,东莞台商医院筹备时间长达三年之久,前年,东莞台商协会正式申报兴建专为台商及家属提供台人理念医疗服务的医院。台商医院的兴建,将按照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相关协定,由东莞台商协会募集台资,与大陆合作方募集民间资金进行合资经营。医院总投资为七千多万美元,计划引进世界先进高科技设备,设计床位六百张,医疗服务标准达到台湾顶级水平。

  虽然名为东莞台商医院,但并不仅仅局限于服务台商群体。叶春荣明确表示,建成后的台商医院不仅服务台商台眷,东莞本地人,所有在莞人士也可以前往就医,并没有特别的地域限制。

  相关资料

  台商会馆:高达289米,暂定68层,建成之后将成为中国大陆第五高楼,世界排名第37。会馆地处东莞东城区,位于东莞大道旁,东莞国际会展中心东南角,属市区中心的黄金地带。整个会馆占地约3万多平方米,总规划建筑面积二十几万平方米。台商会馆设计的总体形状为古乐器——笙,顶部则是呈互击状的两只手掌。

  台商医院:大陆首创。选址东莞莞长路段,占地面积二百多亩。医院总投资为七千多万美元,计划引进世界先进高科技设备,设计床位六百张。建成后的台商医院,东莞本地人以及所有在莞人士也可前往就医。

  图:

  会馆设计成笙的形状,隐含台商投资大陆创业“生生不息”和“节节高升”的情感。本报记者方光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