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病娃夜诊排号两小时 儿童医院称秋冬是儿童消化道疾病高发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2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丰雷)秋冬季节儿童消化道疾病高发期到来,深圳儿童医院夜间门诊挤满等待看病的儿童。昨日,部分家长反映,排号等待两个多小时才看上病,呼吁医院增加人手。对此,院方有关人士表示,儿童近期就医人数增幅巨大,院方已经在筹备增调白班病房医护人员应急。

  市民建议医院设刷卡交费

  据市民舒先生介绍,11月26日晚上,2岁的女儿小蕾不停呕吐,折腾一整夜几乎没睡。他带着孩子到社区健康中心诊治,打了两次吊针效果不大,于是带着孩子到深圳儿童医院就诊,“晚上6点半挂的内科的号,到3楼儿内科一看,发现候医大厅内坐满了家长和生病的小孩”,据舒先生说,拿到排号一看,竟然是200多号,这下犯愁了,不知要等到何时才能给孩子看上病。导医小姐说只有4个医生看内科,至少要等两个小时,之后,他紧急到楼下急诊科看看,没想到急诊科也是一样,排队候诊的孩子很多。直到晚上9点左右,孩子才排上号,被诊断为肠胃炎。

  市民方小姐说,他们带儿子晚上看病,在儿童医院同样遇到要等很久才能看上病的情况。对此,家长们表示,医院难道不能增加医生服务市民吗?而且,大厅内的取款机里取不到钱,跑到外边很远才能取钱交费,医院能不能设立刷卡机方便市民呢。

  医院筹备增调白班医护人员

  对此,市儿童医院有关人士表示,秋冬季是儿童消化道疾病的高发期,夏季是儿童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在这两个高峰期,看病的孩子很多。目前,儿童医院开设了夜间门诊,也就是为了方便市民带孩子看病,但是,目前看病的孩子人数激增,特别是消化道疾病的患病儿童增量更大,所以会出现排队候诊的现象。

  “目前,已经在调动所有能调动的医生放在门诊,以应对这个高峰期”,据院方有关人士介绍,已经决定取消医护人员的假期,调动住院病房的医生支援门诊,尽可能满足患病孩子的就诊需要。对于是否考虑扩建医院的问题,有关人士表示,医院确实有块预留地,但是考虑到儿童生病高峰期主要集中在几个时段,所以暂时没有考虑扩建医院。

  (报料人:舒先生报料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