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小板指数12月1日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26 南方都市报

  中小板指数12月1日推出

  ●简称“中小板指”,代码为399101●2005年6月7日为基日,基日点位为1000点

  本报讯(记者杜雅文)12月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成立15周年。同日,深交所将推出中小企业板指数,代码为399101,意味着中小企业板推出时确定的区别于主板的“四个独立”

原则已经全部实现,中小企业板的发展进入了全新阶段。“中小企业板指数只是投资者的一个风向标”,张育军总经理强调,各界应冷静客观对待中小板指数的推出。他认为,目前推出中小板指数的时机已经成熟,不会引起市场过分炒作甚至影响到股权分置改革进程。

  去年5月17日,深交所在停发新股三年多之后终于迎来了中小企业板。相对于主板,中小板确定了“四个独立”的原则,即“独立挂盘、独立交易、独立披露信息、独立设立指数”。随着中小板新股不断发行,何时推出独立指数成为外界关注焦点,但因股权分置改革的全面展开,中小板指数一直未能推出。

  几天前,中小企业板股改完成,率先进入全流通时代,推出独立指数的时机已经成熟。昨日,深交所召开媒体交流会,宣布由其编制的中小企业板指数将于12月1日正式发布。指数简称“中小板指”,代码为399101,投资者可通过行情系统看到指数实时走势,这也是我国首个全流通市场指数。

  据介绍,“中小板指”是以中小企业板正常交易的股票为样本股的综合指数,首批样本股包括已在中小企业板上市的全部50只股票。该指数以自由流通股数为权重,采取派氏加权法计算。基日为中小企业板第50家上市公司的上市日,即2005年6月7日,基日点位为1000点(中小企业板指数编制方案及相关指数信息参见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zse.cn和巨潮指数网站http://index.cninfo.com.cn)。

  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表示,即将发布的中小企业板指数是在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数量已达50家,而且全部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背景下推出的。记者还了解到,鉴于中小企业板公司已经全部完成股权分置改革,从指数发布之日起,中小企业板股票简称取消G股标志,恢复股权分置改革前的简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