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中山塑像装点花船花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27 南方都市报

  孙中山塑像装点花船花车

  花船进入闭幕式第一阵容,花车有望进入评比前列

  ■关注“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

  本报讯(记者刘扬通讯员梁照平吴智平)200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自11月25日开幕后,近日已接近尾声。记者获悉,中山相关部门倾力打造的花车花船受到了评委及观众的一致青睐,中山花船已入选闭幕式表演第一阵容,而花车则有望进入众花车评比的前列。

  珠海中山花车最后比拼

  在筹备参加旅游文化节时,旅游局等相关各部门就将花船、花车的设计制作列为“重点项目”。据旅游局相关人士透露,在几天的展览中,中山和珠海的花车获得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追捧,目前已成为进入评比决赛最热门的两个花车。

  据了解,伟岸挺括的孙中山塑像是中山花船、花车最主要的特色,借力中山伟人故里的背景,令花船、花车显得非常惹眼。

  中山花车上的孙中山塑像为3.8m高,车上布满了上万朵“葵花”、“玫瑰”绢花。与众多城市以灯箱、喷画布置的风格不同,中山花车可以说沉浸在一片“花的海洋”中,显得非常醒目。

  而评委及观众们对珠海花车的评价则是富有层次感、生动。据了解,珠海花车上凝聚了珠海多个著名的旅游景点,甚至包括刚刚建成的海泉湾。在整体布置上,将这些景点模型、标志整合得错落有致,很有美感。

  中山花船迅速晋级前八

  另外一条好消息则是,中山花船从巡游时的第17位迅速晋级为前八名,入选旅游文化节闭幕式巡游的第一阵容。

  中山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前几天的巡游表演中,中山花船的排名在第17位。这一巡游排名是根据各市级别以及成立时间决定的,东莞、中山同是八十年代成立的地级市,因成立时间略晚,东莞排16位,中山在17位。

  很多评委认为,中山花船伫立着6米高的孙中山塑像,相当于两层楼高的塑像极具视觉震撼,给观众留下很深的印象。因此将其调入闭幕式巡游第一阵容可谓是实至名归。

  记者另悉,在11月26-28日举行的“泛珠”旅游大促销中,中山的展位是各个市中面积最大的,有90平方米的展示面积。广东省旅游局局长郑通扬到展位前观看后表示:中山的展位“有创意,有突破”。

  图:

  中山花车沉浸在花的海洋,显得非常醒目。本报记者李向新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