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反扒”遇刺捅死凶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29 南方都市报

  大学生“反扒”遇刺捅死凶徒

  两年前从学校入伍三天前才退伍,受伤后经抢救脱险左肺被部分切除

  本报讯(记者周文峰宋金绪陈捷通讯员谷慧明)昨日上午8时半许,广东教育学院大四学生张平清在广州番禺区乘坐17路公交车时,制止车上一小偷扒窃。在大石镇上滘牌坊附近

,他遭小偷同伙背后暗算,肺部中刀,他冒死夺刀刺伤对方。两人均被送往医院,张经抢救脱离危险,但左肺被部分切除,被他刺伤的人则因抢救无效身亡。

  昨日上午10时15分许,记者赶到医院,看到抢救室门口坐着几名警察,其中一人拿着手铐。抢救室里几名医生正在为一男子做手术,一名医生说,听说该男子是小偷,刺伤了别人,又被别人刺伤了。

  在住院部7楼病房,几名医生正在为一名受伤男青年包扎。走廊里几名男女告诉记者,受伤男青年叫张平清,是广东教育学院大四学生,在公交车上制止小偷扒窃,遭到小偷同伙报复。其中一女子姓陈,她说自己是张平清的嫂子,事发时在场,几分钟后一名警察将陈女士带进办公室做笔录。

  笔录中陈女士说,两年前张平清从学校应征入伍,三天前(11月26日)退伍回来,她陪他回中山看母亲。两人在南村上了17路公交车,快到沙溪村车站时,张发现一名男子拉开一乘客背包,就提醒乘客注意,男子同张平清吵了几句,车靠站后,男子恨恨地下车。

  陈女士说,车接着开了两站到上滘站,车上一红衣男子突然将张推下车,她赶紧也下车,看见该男子对张推推搡搡,接着发现其手上持有匕首,而张的白衬衣上有血。扭打中张夺过匕首,刺了该男子一刀,两人最后都倒在上滘牌坊下面,她连忙报警。

  11时10分许,一名警察走进来说,“急诊科那个人没救活”。记者立即奔往急诊科,见该男子被推出来送往太平间。医生介绍,该男子心脏中刀,失血太多。

  张平清在上午11时半许被推入手术室,下午3时许手术结束,他也脱离生命危险。医生介绍,张平清左后背中刀贯穿左肺,造成大量出血,胸腔内抽出1900多毫升积血,接近人体总血量的一半,手术中部分左肺被切除。医生表示,从伤口上来看凶器非常锋利,而且对方明显是要一刀致命,可能是匕首碰到肋骨,才偏离心脏刺穿了左肺,而且对方好像还故意转动了匕首以造成更大伤害。

  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上滘牌坊下面,警察正在拍照。开摩托的湖南人老王说自己目击了血案,他的描述和陈女士的说法差不多。牌坊旁边一档口老板也说,他在档口里看见两男子扭打,最后都受伤了。

  图:

  护士在看护病床上的张平清。本报记者严明吴峻松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