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恐怖分子”被抓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3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恐怖分子”被抓住了

  崔凌琳/文龚国荣/摄

  宁波晚报讯上午10:00,宁波港码头调度室报警电话响起:北仑第二集装箱码头集装箱危险品堆场发生爆炸,浓烟四起,并有职工受伤……为履行“SOLAS公约”,昨日,宁波

港展开了一场模拟港口设施遭恐怖袭击实战演习。

  两分钟后,各部属立即接到了指挥中心“启动应急预案”的命令,向第二集装箱有限公司集结,120救护队伍和消防大队六辆消防战斗车随即赶到。医务人员迅速将两名受伤职工抬上救护车,消防人员则迅速展开灭火行动。

  火势很快被控制住了,大约12分钟,消防战斗车撤离现场,附近职工也很快被遣散。营救的同时,消防勘察员和刑侦勘察员则头戴防毒面具,手拿气体检测仪进入爆炸现场,地毯式搜集爆炸可疑证据、搜查“恐怖分子”踪迹……

  演习开始到结束不过25分钟左右,宁波港区派出所、消防大队、刑侦大队、交警大队等各部门共160余人紧密配合,最终一举擒拿了两名以联系业务为名登记入港的“恐怖分子”。

  “SOLAS公约”“9·11”事件后,国际海事组织通过SOLAS公约修正案,在1974年国际海上人命安全公约的基础上,增加船舶和港口设施保安内容,要求各履约国加强防范海上恐怖活动,并在硬件和软件方面提出详细和系统的安全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