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恋爱不成 竟要割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4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李锋通讯员王光海

  宁波晚报讯昨天上午8点半,在洪塘打工的一贵州籍男子在厂区内将一名女子刺伤,随后他又跑进门卫室与民警对峙,中午11点左右被民警制服。而这起血案的起因,竟是该男子身患“难言之隐”。

  厂区血案

  昨天上午8点半左右,三三两两的工人陆续来到洪塘赵家村某公司上班,19岁的四川女子小芳(化名)也进入厂区,朝车间走去。小芳走到离车间还有五六米远的地方时,一个年轻男子突然从车间里出来,上前一把抓住小芳的头发,掏出一把水果刀,割在了小芳的脖子上。松手后,他看也不看倒在地上的小芳,而是神色木然地返回了车间。

  小芳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缝了六针后已经脱离了危险。洪塘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来,看到警车后,行凶男子跑进了门卫室,然后拿刀对准了自己的脖子扬言民警靠近他就要自杀,后来男子被制服。该男子的情况也被迅速查清了:他姓陈,贵州人,今年20岁,来该公司上班才10天。

  女友要分手引发血案

  陈某交代,这起血案的起因,是因为他身患“难言之隐”。陈某10天前到该公司打工,和小芳在同一个车间,两人马上就认识了,并且感情迅速升温。后来陈某向小芳透露自己患有性功能障碍。陈某说,此后,小芳对他的态度慢慢冷淡下来,而他一直想挽回这段感情。前天傍晚,他又把小芳请到了暂住房,但这次小芳明确提出要和他分手。于是,陈某想到了对小芳下毒手。

  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的生殖健康教育

  让民警吃惊的是,陈某虽说自己患有性功能障碍,但他从没上医院检查过。陈某告诉民警,在他们老家的传统观念里,患上这种毛病是很羞耻的事情,所以他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因为怕被别人耻笑,不管是在老家还是在宁波,他从没有去医院检查过,自卑心理也越来越重。

  一位生殖教育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性功能障碍有很多种,而不少种类的性功能障碍者如果能及时到医院检查,对症下药,症状都可以缓解甚至治愈,陈某如果去医院检查过,或者具有这方面的知识,这起血案说不定就不会发生。

  他同时提出,外来务工人员文化素质相对较低,他们在自己家乡接受过生殖健康教育的很少,加强对外来民工特别是外来男性务工人员的生殖健康教育已经成了当务之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