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公家卡替人划账套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2: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在其他车辆加油时用公司IC卡替其划账从而套取现金,大肆侵吞单位资金。奉贤区法院以职务侵占罪判处沈某拘役3个月,缓刑3个月。

  2004年3月,沈某到一高压电器开关制造公司担任驾驶员,公司给其一张加油IC卡。沈某在加油站等候其他车辆加油时,直接从单位IC卡内划账,然后收取他人现金。从2004年3月至今年5月,沈某采用这种方式,套取卡内现金人民币2.2万余元。

  后来,公司发现沈某的IC卡使用情况明显存在漏洞,遂报案。接到公安机关电话通知后,沈某主动自首,并退赔了全部赃款,故法院从轻作出了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