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疆通缉5种保健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2:14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都市报记者 李奎何 陈敬梅2005-11-29)

  “苦瓜口含片”等违法添加药物

  □记者

  都市报讯 因违法添加药物,“苦瓜口含片”等5种保健食品在全疆遭通缉。

  11月28日,自治区卫生厅要求全疆卫生行政部门按《卫生部关于立即查处违法添加药物的“苦瓜口含片”等5种保健食品的通知》精神,在全疆范围内查处这5种保健食品。各地如果发现要及时收回并销毁;对继续销售的经营单位,卫生行政部门将依法吊销其卫生许可证。

  据了解,在卫生部开展的食品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山东北京同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在生产“苦瓜口含片”等调节血糖类保健食品时,违法添加药物。为此,卫生部要求各地立即停止销售“苦瓜口含片”等5种保健食品,并要求这些单位所在地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依法吊销他们的卫生许可证。同时,对涉嫌触犯刑法的,将移送公安部门。

  自治区卫生厅要求全疆卫生行政部门立即组织对市场流通的这5种保健食品的检查,责令经营单位停止销售;对已经上市销售的,由县级以上地方卫生行政部门责令经营单位收回并予以销毁,对仍然继续销售这些保健食品的经营单位,将依法吊销卫生许可证。

  另外,各地卫生行政部门将加强对保健食品的监督管理和市场监督抽查力度,及时查处不符合条件的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重点查处保健食品中添加药物的违法行为,并将监督检查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保健食品中违法添加药物会损害消费者健康,误导消费者将保健食品当作药品服用,常常会导致病情加重,严重的还可能致命。

  记者11月28日走访了乌市解放南路、西北路的百草堂大药房、新特药店等6家药店及金都保健品市场,均未发现销售这5种保健食品。: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