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汉鱼身上惊现10个疑似“汉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2:35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都市报 见习记者 郑少敏2005-11-29)

  11月28日,有读者致电本报称,他家养的鱼身上出现了10个酷似汉字的花纹。当日,记者来到了家住长青四队李先生的家里,在他家的鱼缸里,记者看到了那条身上花纹排列有序的罗汉鱼。这条罗汉鱼长约20厘米,除了鱼的头部和鳍外,鱼身基本上是白色的,但鱼身两侧却规则地排列着两排褐色花纹。

  这条好斗的罗汉鱼在鱼缸里不停地翻游着,它若不停下来或人为地捕捉住它,则很难看清它身上“字样”。但当鱼儿慢慢游着掉头时,仔细辨认,即可认出,那些褐色的花纹竟酷似10个汉字。鱼身一侧花纹酷似“左、孙(繁)、在、交、文”,而另一侧的花纹则酷似“乡、开、克、出、次”。

  李先生是个养鱼爱好者,据他介绍,他于今年6月份买了这条罗汉鱼,当时只有2厘米长。随着鱼儿慢慢地长大,身上也出现了一些花纹,起初,他并没在意,随着鱼儿逐渐长大,他也发现了这条鱼身上的花纹有些奇特,没事时,竟看出了这些花纹极像中国的汉字。后来,他在网上查阅了有关罗汉鱼的资料。他说,鱼身上出现汉字是非常罕见的事。: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