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痛药水”原来有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3:08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济南讯(记者李绍静通讯员岳敏)“这牙科大夫有一种药水可神奇了,不管牙痛得多厉害,不用打麻药,只要在疼痛的部位涂上一点药水,再用药棉棒轻轻一拨,病牙就会掉下来,而且一点也不痛。”日前,记者在济南东郊某集市上,发现一位“走江湖”的医生正在给病人看牙,围观的人看到这位医生如此神奇,议论纷纷。但据专家介绍,其实这种药水叫“离骨散”,用了之后对人体有害。

  11月21日,在济南历城区的一个集市上,记者看到一摊位前围满了人。摊位前摆放着折叠方桌,桌上摆放着一包棉花棒、一铁盒拔牙用的工具,在摊位的后面悬挂有“专治牙痛、无痛拔牙”字样的条幅,一名穿白大褂大夫模样的人正在给牙病患者拔牙。围观的群众说,这牙科大夫有种药水可真神,无论牙痛得多厉害,无需打麻药针,只要涂上一点药水,病牙轻轻一拔就会掉下来。

  记者仔细看了看,该牙医没有摆出行医许可证,当记者问他时,他支支吾吾说自己的行医证件忘带了。记者于是就“无痛拔牙药水”请教了医院的有关专家。据专家介绍:所谓的无痛拔牙药水其实是一种叫“离骨散”的药水,这种药水可局部麻痹神经,而且有腐蚀作用,用来拔牙确实不痛,但该药水有毒,对人体有害,涂到皮肤上不但会腐蚀皮肤,而且时间长了皮肤还会溃烂。

  原来“神医”使用的药水竟然有毒!虽然在大集上拔牙既方便又省事,但人们往往只看到效果而忽略了药物的副作用,在此记者也提醒大家,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有病最好到大医院治疗,千万不可轻信无证的游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