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只羊年“产”2000万人份乙肝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3:09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青岛11月28日讯记者今天获悉,由青岛森淼实业有限公司与青岛森淼生物技术研究所自主研究开发的“利用山羊乳腺生物反应器制备药用蛋白”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经初步检测证实:转基因羊所产的乳汁中含有药用蛋白并且药用蛋白的表达量已具备产业开发价值,并在国内外首次实现了乳腺生物反应器表达乙肝表面抗原蛋白。

  专家介绍,利用乳腺生物反应器生产药用蛋白具有表达量高的特点,与传统生产方式相比具有极大的产能优势。经测算:3只羊每年生产的乙肝表面抗原蛋白就足以用来生产2000万人份的乙肝疫苗,这相当于目前我国大型乙肝疫苗生产厂家的产能。目前,青岛“森淼”已经成功构建了奶山羊乳腺生物反应器的开发平台,具备了开发多种药用蛋白乳腺生物反应器的能力,包括SARS疫苗和人用禽流感疫苗等。

  (刘国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