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化建粤首个马术比赛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3:2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朱小勇 通讯员穗宣 伍文亮)昨日,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在广州白云宾馆召开。记者获悉,此届运动会定于2007年11月8日至16日举行。惟一缺少的马术比赛场地也确定在从化广州温泉养生谷兴建。一些独具特色的民族运动也将在2007年带进广州社区公园。

  市民可在公园看比赛

  记者了解到,结合广州实际,筹委会在筹备期已提出“景观体育”的新思路,将趣味性和观赏性强的比赛项目“带离”场馆,“迁入”社区,融合场地与周边环境,体现民族体育新亮点。

  据市民族宗教局民族处宁章明处长介绍,民族体育来自民间,其比赛项目更加贴近生活,“荡10多米高的秋千,击打陀螺对决……这些项目的观赏性强于竞技,也能体现民族特色。”他透露,已经准备“乔迁”的项目包括陀螺、押加、秋千等。陀螺比赛拟设在白云区祥景体育公园进行,让广州市民饱尝视觉“大餐”。

  会徽会歌吉祥物即将揭晓

  经过层层筛选,第八届民运会会徽、吉祥物、宣传画已经进入三选一阶段,而各有千秋的9首待选会歌也已确定。进入前三甲的吉祥物里有“羊”有“虎”,“华南虎”悦悦广受代表青睐。据民族宗教局有关人士介绍,明天将从备选会徽图案和平鸽火焰组合图、广州字样射箭图和龙头红绸带图中甄选出本届民运会会徽。

  从化建广东首个马术比赛场

  据悉,马术比赛场地已确定选址在从化广州温泉养生谷,2007年这里将建成一流的马术比赛场地。这将是广东首个马术比赛场。

  将要修建的马术比赛场地长450米,宽250米,拟参照南京十运会马术比赛场地建设,保证各项功能设施齐全先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