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意坊大桥暂不兴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3: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刘谷华)广州市建设部门有关负责人昨日对广州某媒体报道作出澄清,以前规划的“如意坊大桥”因离珠江大桥太近,已经被“洲头咀过江隧道”取代。如意坊大桥建设暂无时间表,且广州最大的过江隧道———洲头咀隧道还未进行招标,不可能年底开工。

  如意坊大桥暂不兴建

  目前市民过江西行只能通过珠江大桥、珠江隧道。建于1989年的珠江隧道,为广州市目前唯一的过江隧道。广州市取消“八桥一隧”收费点实行年票制、珠江大桥实施限制大货车通行措施后,珠江隧道车流量由原来的每天5.5万辆激增至每天10万辆,远远超出了隧道的设计通行能力。今年2月,内环路广佛放射线建成通车后,珠江遂道的交通压力有所缓解。

  据建设部门介绍,以前规划的“如意坊大桥”因离珠江大桥太近,已经被“洲头咀过江隧道”取代。同样是连接内环与芳村区乃至南海,后者比前者向南平移了约1公里多,并改成过江隧道方案。如意坊放射线暂不实施,如果今后交通发展需要,再规划建设。

  洲头咀隧道年内不开工

  总投资超过7亿元的洲头咀隧道,东起海珠区洲头咀洪德路内环路出口,跨珠江后西至芳村花蕾路落地,呈东西向展布。根据规划,隧道跨珠江处水面宽约400米,隧道计划按双向6车道考虑,建成后将是广州市规模最大的过江隧道(详见本报2004年12月21日A1版报道),既减少珠江隧道的交通压力,又可加强与佛山的联系,使整个内环路放射线的布局更合理。至此,广州公布将建的过江隧道为4条,加上已建的珠江隧道,将成为国内过江隧道最多的城市。

  广州某媒体报道称:“洲头咀隧道年底开工”。对此,建设部门负责人表示,洲头咀隧道已立项,但由于规划的隧道芳村落地处有一个100多年的老教堂,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是否将这座历史建筑迁移,故招标工作尚未启动,绝对不可能“年底开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