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动物园为动物过冬想招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4:01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王勇记者董梅)冬季,大鸨、小熊猫容易感冒,活泼可爱的猴子们最让人省心。市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为了保证动物宝贝们平稳过冬,备冬粮、修圈舍……

  大鸨是前年从南方引进的,还没有完全适应这里的冬季,抵抗力比较弱。园里的工作人员特意为其准备单间圈舍,密封严实,里面还安装了暖气。

  小熊猫是从四川来的,比较娇气,饲养员最担心它会感冒,头几天中午阳光好,饲养员就让它出来走走,晒晒太阳。这两天不行了,被单独关在暖暖的圈舍里。

  孵化室内的雉鸡宝宝不断破壳而出,今年已有300只小宝宝出世,小雉鸡的高级享受就要来了,园里正准备给它们安浴霸取暖呢!

  活蹦乱跳的猴子最让工作人员省心了,圈舍里有些温度就可以了,它们总喜欢拥挤在一起,互相取暖,要不就蹦蹦跳跳的,很轻松就能过冬。

  皮糙毛长的狮子和老虎可不怕冷,它们依旧待在狮虎山的山洞里,但饲养员也特意为它们增加了营养餐,吃得好、吃得饱可以提高免疫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