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舞姿凝聚一群陌生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4:18 新民晚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日前的一天上午,一场生日祝贺仪式在虹口区曲阳小区广场举行。正逢60岁生日的虞建凤惊讶地看着大家:原来今天是她的生日,连她自己也忘记了,而她所在的葆青春健身队却在为她祝贺生日。

  平均年龄六十多

  刚刚获得全国亿万妇女巾帼健身队称号的葆青春健身队,在虹口区小有名气。这支拥有近百人、平均年龄62岁的健身队成立已有10年,曾经参加过庆香港回归千人大型文艺表演。都是外婆、奶奶级的人了,可她们举手投足间,却洋溢着年轻人的朝气,是优美的舞蹈将这些陌生人紧紧联系在一起。

  难忘一段姐妹情

  今年50多岁的汪女士的舞姿特别轻盈,全然看不出她的年龄。然而前几年的一场大病差点将她击倒。当时汪女士单身带着一个孩子,又下岗在家,还得了一场病。健身队得知后,好多队员捐出钱款帮助汪女士。为了让汪女士安心养病,队员们天天上她家买菜、做饭、洗衣,还给她买来营养品、饮水机、躺椅,看到她家的脱排油烟机坏了,又马上给换上新的。汪女士说,这段姐妹情让她一辈子也忘不了。

  总是挂念健身队

  王阿婆的老伴和儿子在深圳工作,她原本打算到深圳定居,孰料临时却变卦了。一问才知是王阿婆舍不得离开朝夕相伴的姐妹们。今年王阿婆到深圳过年,可她一直挂念着健身队,老伴见她如此倾心健身队,便亲自送她回上海。回到健身队后的王阿婆“如鱼得水”,心情一下子开朗了。老伴来到健身队,看到队员们如此充满活力,高兴地说:“我回上海后也要来参加健身队的活动!”

  特约通讯员龙钢记者袁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