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扶贫接力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4:18 新民晚报

  施捷

  手机上至今还留着一个叫滕杰的肾病科医生三个星期前发来的短信。我有点疑惑,便回了电。后来知道,他是从他主任那里得到了我的电话号码,并且他们一致认为这件事情需要媒体的牵线搭桥。当时我只答应“发个邮件,看看再说”。

  这就是最近十天里颇受关注的小石姑娘的故事由来。一名从小背后长着“第三条腿”的、从未上过一天学的、最远跑出家门200米远的、家里煮饭都借用邻居家锅的、贫困山区的残疾女孩,终于千里迢迢来到上海求医,并由最好的专家给做了“截肢”手术。一切神速得很,顺利得很。

  曾经以为,这一件于扶贫青年志愿者说来都已是“分外”的事,谁接手,保不准会就是个“湿手沾干面粉”。曾经担心,实在有无以计数的弱者需要帮忙,都感动,怕人们会“心有余而力不足”。然而,我却是完全想错了。

  不说医院接过第一棒,800多名党员带着捐款献爱心,专家主动会诊并担纲手术;也不说青年企业团队筹资帮助小石一家还清欠款,还热心承诺将来负责康复后的姑娘实现读书梦想,等等等等,就说一位住在附近的老妈妈知情后悄悄在送来医院的一大包御寒衣物夹着的捏成一团的一张百元大钞,以及一位母亲替她上初二的女儿给“小石姐姐”寄来200元压岁钱时在汇款留言栏内的“切切保密”4个字,总令人好生感动。

  只要可能,我想,其实有太多的人愿意帮助别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