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紫玫瑰紫牡丹不是鲜花是茶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4:2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省茶树家族增加4个新成员,福云20号茶多酚含量达26%

  本报讯(记者 刘丽英)紫玫瑰、紫牡丹不是鲜花,而是茶树新品种。昨天记者从海峡两岸农业科技合作高峰论坛了解到,今年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共审定4个省级茶树新品种:福云20号、黄玫瑰、紫玫瑰、紫牡丹。

  福云20号于1958年开始选育,利用毗邻种植的云南大叶种父本与福鼎大白茶母本为亲本进行选育。这一品种的茶多酚含量高达26%,抗寒、抗旱能力强,成活力高,茶质良好。

  黄玫瑰由黄观音和黄木炎杂交育成。它可制成乌龙茶和绿茶,乌龙茶花香芬芳,味醇厚甘爽;绿茶花香显,有时像板栗的香味。它的开采期早,适合在我国乌龙茶、绿茶茶区大面积推广,尤其有利于提高茶叶的香气品质与滋味浓度,已在我省和湘、桂、浙等8省市推广种植1000亩。

  紫玫瑰也是采用杂交育种法育成的,以铁观音为母本,黄木炎为父本。紫牡丹是从铁观音的天然杂交后代中采用单株选种法育成的。这两个品种香气馥郁幽长,味道醇厚回甘,具有铁观音的品质特征,产量和适应性均超过铁观音。(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