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在花博会推介33个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4:24 海峡网-厦门晚报

  以高新技术、生态旅游为主,投资总额达18亿元

  本报讯(记者 刘丽英)在本届花博会上,我市推出33个农业合作项目进行介绍,它们大都是高新技术、生态旅游、农业休闲项目,投资总额达18亿元。

  市农办介绍,这些项目与厦门的城市定位密切相关,即发挥厦门国际花园城市、旅

游城市的优势,致力于打造高新农业研发基地。厦门没有太多的土地用以种养,但厦门可以发展种苗业。在会上推介的台湾果蔬果苗繁育基地,将致力于台湾果蔬种苗开发。美格农艺公司推出台湾名优特果苗基地,面积500亩,年产各种名优特水果苗135万株。涌泉集团推出台湾珍稀植物良种繁育中心,拟建设组培中心、智能温室大棚、基质生产车间等,面积2万平方米,目前已拟订进行引种繁育的品种包括兰屿肉桂、辣木等10个品种,年产幼苗500万株。市水产研究所推出文昌鱼人工养殖项目,拟利用文昌鱼全人工繁育技术,培育文昌鱼苗种,建立文昌鱼养殖模式。

  生态休闲观光农业也是我市农业推介项目的特色之一。集美勤鸿鲜花种植场拟开发鲜切花基地,发展花卉休闲观光。大帽山农场推出休闲旅游度假项目,拟开发野外探险基地、甘露寺休闲娱乐区、洪架休闲度假区。妙高山生态农业公司拟开发出米岩风景区、苏益陵园景区、革命老区锄山村农家乐项目。香丽山、仙灵旗、白虎岩、金岗湖等仍保持原生态的秀丽山水,也在会上隆重推出,将建成厦门岛的后花园。

  渔业方面,市海洋与渔业局推出了休闲渔业主题园区项目,包括水族观赏、水上运动、工厂化养殖、科普和娱乐设施的建设。(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