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成英语学习机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4:59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专家称面临严重信誉危机

  本报综合消息 近期,国家质检总局对一些学习机产品质量进行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深圳、东莞、中山等4个城市20家企业生产的20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仅60%。作为电子学习类产品 主要生产基地的广东,“帅旗”、“北大易通”、“小博士”和“好孩子”等几个本地品牌,都被国家质检总局亮了“红牌”。

  有专家表示,仅数码学习机领域,目前国内就已出现了超过200个品牌。许多厂商为了抢占市场而不顾产品质量。因此,“目前整个学习机市场鱼龙混杂,面临着严重的社会信誉危机”。一旦这种社会信用危机爆发,将摧毁这个行业,消费者就再也不会为ELP(英语学习机)掏钱包了。

  目前,大多数电子词典的内容跟学生在学校接触的课程几乎没有关系,更谈不上提供个性化的教学辅导了。

  另一个原因是,电子词典功能单一,无法实现使用者和内容之间的互动。此外,厂商的不规范操作和竞争,以次充好、不实宣传等,使消者对产品失去信心。这种发展的态势,必然造成整个市场的停顿甚至衰退。(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