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透明厨房”首现厦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4:59 海峡网-厦门晚报

  

全“透明厨房”首现厦门(图)

  本报讯(记者 王蔚然 文/图) 厨房完全透明,厨师的一举一动顾客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近日开业的某酒楼推出了“透明厨房”。业内人士称,眼下包括海港大酒楼在内的一批餐饮企业也纷纷将厨房透明化改造,今后顾客可以更安心地享受美食了。

  长期以来,食品在烹制环节的卫生问题一直被消费者所关注。因为消费者只看到鲜活的原料和最终捧上桌的菜肴,而制作过程中,用的是什么油?厨房、炊具是否干净?厨师个人卫生状况如何?顾客们都不知道。

  过去一段时间,已经有不少餐饮业者开始关注这方面的问题。一些酒楼的熟食档、点心档已实行了透明化操作,部分菜肴则是进行“堂做”,即用活动灶台在客人面前当场烹制。

  新近开业的这家酒楼,一楼大堂前半部分是餐厅,后半部是厨房,厨房和餐厅之间是长20米,宽1.2米的玻璃墙。厨房内的一举一动,顾客可以一目了然。带着家人前来用餐的消费者王先生说,自己点的菜,从配菜工配菜,以及清洗、剪切,再到大师傅下锅,包括用多少盐,用什么牌子的油,自己全部看得一清二楚,这样的食品吃得更放心。酒楼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企业这样做,是向消费者负责,也是对自己的督促,让全体员工在卫生问题上不能有半点侥幸心理。

  市餐饮同业公会会长彭一万进一步指出,新开的这家酒楼可以说是我省首家厨房完全透明化的餐饮企业。透明厨房在国外已经非常普遍,我市餐饮企业主动推出透明化厨房,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