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种保健品遭通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4:59 海峡网-厦门晚报

  非法暗含壮阳药和降糖药

  本报综合消息 “东方亿力神TM参葡颐年片”和“仙诺美达片”两种保健食品中非法暗含壮阳药和降糖药,昨天已被卫生部命令要求在全国撤市,并由生产厂商和各地经销商公告收回之前售出的两种产品。

  “东方亿力神TM参葡颐年片”日前在湖南省食品专项整治中被查出暗含化学药物枸橼西地那非。该产品的生产厂商为中澳合资西安超英攀达荣化妆品有限公司。

  枸橼西地那非是壮阳药“伟哥”的一种成分,该药对心脏病、心血管疾病患者具有危害性,须在医生指导、监护下使用。

  由上海仙诺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仙诺美达片”宣称自己“专治糖尿病”,但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日前检测中发现,这种“特殊营养食品”中含有降糖化学药物二甲双胍和苯乙双胍,而保健食品中不得含有化学药。(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