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专项行动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5:42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四企业关停搬迁

  本报讯(记者 蔡志军)经过为期四个月的全面清查治理,2005年北海市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至10月31日,10家重点挂牌督办的污染企业中,4家已关、停或搬迁,3家经调查取证后已进入到行政处罚程序,还有3家已按要求落实污染治理设施。

  11月9日下午,在自治区环保局局长秦文凯的陪同下,由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汪纪戎率领的环保专项行动督查组一行抵达北海进行检查,听取市领导关于北海市整治违法排污企业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深入污染企业进行了实地查看。

  据介绍,根据国家环保总局等六部委和自治区环保局的要求和部署,北海市从今年七月份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环保专项行动。市环保、监察、司法、经贸、工商等部门联合行动,重点对“十五小”和“新五小”企业,鱼粉加工、水产品加工、酒精等重点行业以及经环保审批但未按环评要求执行“三同时”的建设项目,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噪声、油烟污染等问题进行了检查整顿;对位于市区的7家规模较大、影响较重的违法加工企业(点)作出了限期停产和自行拆除设备的决定;对20多家夜间违法建筑施工单位进行了处罚或限期整改;对市德洋水产品公司等31家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其中,自治区挂牌督办的重点污染企业——市群华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因在生产过程中排放恶臭对周围的生活、生产造成较大的影响,又未按要求完成污染治理任务,经调查取证,市政府于8月5日公开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听证,并根据听证结果,于近日对其作出了停产搬迁的处罚。

  同时,各有关部门还开展了饮用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区、重污染行业、酒吧噪声、城市污水处理厂等多个专项检查,加大对非法用海、乱挖虾塘、破坏红树林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的环保意识。

  国家环保总局督查组对北海市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就北海市创建“全国环保模范城”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市领导唐成良、李延强、莫桦以及市整治违法排污企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责编:劳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