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禽流感患者体内病毒变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5:48 重庆时报

  据新华社电卫生部28日表示,实验室分析表明,从我国近期发生的人禽流感患者标本中分离的H5N1病毒与疫点禽类标本中分离的病毒具有高度同源性。但与越南病例感染的H5N1禽流感病毒相比,病毒的基因序列已发生了一定程度的变异。但这种变异并不具备导致人传人的能力。从目前的研究进展来看,不接触病、死禽的普通公众一般不会感染禽流感病毒。

  新疆湖南发生禽流感疫情

  11月22日,新疆鄯善县鄯善城镇饲养的家禽出现死亡,共死亡家禽288只。11月18日,湖南永州市零陵区七里店办事处老埠头村八组饲养的家禽出现死亡,共死亡家禽402只。11月28日,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上述两起疫情均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观赏鸟和信鸽必须圈养

  本报讯(记者于连溪)昨日记者从重庆渝北区政府了解到,禽流感疫情未解除前,该区大型集会活动不准放飞信鸽,区内的各组织协会不准在疫情未解除前组织各种形式的放飞活动。该区要求,市民要对自家的信鸽和观赏鸟作好免疫、消毒工作,观赏鸟和信鸽必须圈养,严禁市民私自从疫区引进观赏鸟、信鸽及其产品。

  对已从疫区运抵该区的信鸽和观赏鸟及其产品,就地封存,严格消毒,并作退回或销毁处理。

  我市公益性防禽图书出版

  本报讯(记者赵学锋)经过市禽流感指挥部专家组20多天的紧张编写,一本公益性质的禽流感科普图书———《直面禽流感》,昨天正式与市民见面。我市将向国内各个疫区捐献1万册《直面禽流感》,即日起这些图书将被邮寄到疫区所在地禽流感指挥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